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介绍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办公楼

1973年建厂时的16台布机、23名职工起步,河北宁纺集团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苏瑞广的带领下,经过40多年的发展,宁纺集团成为拥有成员企业16家,员工5000人,纱锭10万枚,无梭织机500台,轧染生产线5条,服装生产线50余条,以纺织、服装业为主,包括酿酒、地产、金融、电子电器、热电供应、进出口贸易等在内,集多种经营于一体的跨行业、多元化大型企业。

在纺织领域,宁纺集团凭借纺、织、染、服装一条龙的产业链优势,跻身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百强、中国印染行业20强,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灯芯绒产品开发基地。先后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全国纺织行业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企业、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首批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和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主导产品“灵音”牌灯芯绒2005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宁纺集团纱厂全部采用了精梳、赛络纺、紧密赛络纺技术。可生产从32支至100支的机织、针织纯棉纱,以及从7支至32支的机织、针织气流纺纱。布场生产品种包括纯棉、涤棉、纯涤以及竹、麻、粘胶等特殊纤维的灯芯绒、纱卡、直贡等。

染色面料是宁纺主业的主打产品。环保、功能、自然、经典四大主题的纯棉、棉弹染色面料产品多达15个系列、50多个种类,2000多个品种。产品多次荣获中国优秀印染面料奖,连年入围中国流行面料,企业还获得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贡献奖,凭着良好的产品品质和信誉,产品远销美国、韩国、东南亚、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先后与GAPH&MM&S、绫致时装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宁纺集团下属子公司奔发制衣公司拥有全自动吊挂流水线、全自动裁剪系统等先进的生产设备,并采用美国PGM电脑制板CAD系统,具有年产服装500万件的生产能力,与杰克·琼斯、美特斯·邦威、森马、巴拉巴拉、班尼路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发展迅猛,是宁纺集团纺织服装主业的后起之秀。

宁纺集团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采用“全生物降解法”使印染废水处理达到了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通过中水回用,使生产用水的重复利用率达到了35%以上,热电厂大气治理率先实现了超低排放。企业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CS有机棉产品认证、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认证证书。

宁纺集团在做强纺织主业的同时,大力实施多元化战略,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拥有百年历史的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2006年并入宁纺集团以来,发展势头强劲,现已跻身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之列,并形成年产“泥坑”系列、福盛泉系列、凤来仪系列白酒2.5万吨的产能。产品曾荣获中华老字号、河北名酒“五朵金花”等荣誉称号。

2008年以来,宁纺地产倾情打造的上城嘉苑、上城华府等高档商住小区,以建筑质量过硬、物业服务优异等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广大置业者的追捧。宁纺地产被评为邢台市建设领域诚信企业、邢台市诚信经营示范企业,“上城”品牌成为宁晋地产业的一张金名片。

优艾斯电器、汉唐宏远脱硝催化剂再生环保项目和鼎瓷电子科技新项目是宁纺2014年以来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优艾斯电器目前已具备了日生产绝缘芯线1000千米、护套线200千米、插头电源线5万条的生产能力。所有检测设备均居国际、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通过了3C认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格力集团、九阳电器、TCL、冰熊电器等知名品牌电源线、连接线等产品的定点供应商。

汉唐宏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有资质从事SCR废烟气脱硫催化剂(钒钛系)再生的企业。建有2条流动线,4条固定线,具有年处理3m3 燃煤锅炉SCR脱硝催化剂的能力。

    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材料元器件、电子陶瓷、微组装、微封装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设备国际一流,并具备年加工1万套LTCC陶瓷基板的生产能力。

放眼未来,宁纺集团将继续大力弘扬“讲人品、出精品”的企业理念和“诚信、敬业、竞争、创新”的企业精神,积极推进“产业多元化、产品差异化、市场品牌化、管理人性化” 的发展目标,不断打造竞争新优势,实现发展新跨越。

厂区俯瞰

公司网址:http://www.ningfang.com


上一篇: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
下一篇: 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