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动态 >【抗疫保供】华药青年吹响“青春集结号”
【抗疫保供】华药青年吹响“青春集结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华药团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公司党委指示精神及防疫工作各项部署,面向各基层团组织发布通知及倡议,吹响了抗疫保供的“青春集结号”。基层单位的多支青年突击队及数百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坚守岗位保生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华药团员青年的奉献情怀和使命担当。






“很多老师傅凌晨5点就过来做核酸了,只为了把更好的时间段让给兄弟单位的职工,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华药人都是一家人的意义。”老师傅朴实的行动感动着华胜公司“战疫服务队”的宋新鹏、冯鑫磊、孙晓聪,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协助公司完成了华胜公司、先泰公司、倍达分厂、莱欣公司和动保公司等多家兄弟单位在岗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



“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尽己所能,冲锋在前,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倍达分厂青年张浩再一次成为了社区志愿者,他和社区所有工作者、志愿者一样,听从社区领导安排,按时巡检楼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上门配送物资,入户发放爱心券,保障着居民的日常生活。

“志愿服务,是个动脑筋的事。”幼儿园团支部书记索国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发现人数不多的志愿者需要连续执勤12个小时的情况后,她迅速向社区提议,可将24小时分5个班次多时段轮换执勤,由之前的5人/班改为2人/班,这样既避免了志愿者的过度乏累又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此方案得到了社区和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可,排班更改后大家服务起来更有干劲了。



“无论在哪儿,我都是华药青年突击队员。”早晨6:30,华维公司团员任园园已经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通知完单元内的60户居民后,再挨家将生活必需品统一送到各家门口,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一天,虽然很累,但她依然坚持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华药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去年,我是质量保障的‘监督员’,今年,我是后勤保障的‘小队长’。”这是新制剂分厂“95后”青年党员王明月的第二次驻厂经历。同样经历的还有爱诺公司的团员张会欣、杜聪微、郭雨欣,在得知可能实行静默管理后,三个小姑娘赶在封控前毅然返回了厂区,有了2021年初36天的驻厂经验,这次她们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



“许多师傅们都在坚守岗位,虽然我刚入职,但我也不能退后!”动保公司的新入职大学生王晓娜刚刚参加工作一个多月,在静默管理前,她主动回到了公司,开始了紧张有序地工作,保证了公司重点研制项目的顺利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企业的承诺。


一句句简短而有力的话语,虽平凡却透露着华药青年迎难而上保生产,勇往直前战疫情的勇气与决心。在数百名挺身而出的华药青年中,有新入职的“00后”、有吻别稚子的母亲、有“二次出发”的青年骨干……为了企业生产顺利运行,为了社区居民生活安稳,他们站了出来,用年轻而有力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安宁贡献了青春力量。





上一篇: 国惠人力让她的无声世界因爱而丰富多彩
下一篇: 【抗疫保供】西柏坡发电公司全力以赴抗疫保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