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介绍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孙建国


一、基本情况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原系成立于1962年的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二建设公司,于2008年底完成整体改制。总部在石家庄市丰收路,每年可实现建筑、安装等主业产值20亿元。

公司是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管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成立50多年来,承建的全国重点工程涵盖了化肥、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炼油等大型联合生产装置,同时承担了诸多涉及医药、能源、电力、环保、煤气、天然气、轻工、市政等地方、行业建设项目。多次获国家级、部省级鲁班奖、优质工程、安全文明工地等各类质量、安全、管理奖项。

2008年改制以来,公司连续获得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化工工程建设优秀企业、河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河北省建筑业诚信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石家庄市建筑业先进企业、石家庄市建筑业诚信企业、石家庄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石家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二、经营管理情况

在企业制定的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技术创新发展规划中,明确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和经营方针,年年制定工作实施计划,抓实方针目标的深入展开和具体落实,使企业经营理念随市场不断提升,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在本地区、本行业居于先进水平。

坚持科学治企,严谨做事,基础管理工作扎实深入,形成了一整套符合现代企业制定要求的规范管理标准、规章制度。通过董事会、股东会制定、完善经营管理办法,形成了绩效考核的有效机制;推行公司信用等级管理办法,强化了服务意识和争创品牌意识,增强了赢利能力;改革用人、用工、分配制度,建立了考核竞争机制和比较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程序文件与管理标准相结合,修订编制管理标准84项,保证了三个体系管理的全面贯彻实施与有效运行。加强了公司网站(www.zsceccl.cn)建设与管理,生产经营工作纳入网络信息化管理。

公司实施整体改制,平稳成功地解决了老国有企业长期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工资和各项保险无拖欠,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经济效益不断攀升,职工收入逐年提高,股东年年有收益。

三、近2年科技创新重要业绩与管理成果

承建的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200万吨/年合成氨350万吨/年尿素项目、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甲醇醋酸系列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双双荣获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

承建的马来西亚边佳兰独立深水石油终端储罐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化学工业优秀焊接工程和中国工程建设优秀焊接工程奖;

承建的天津泰普研发中心项目荣获天津市建筑工程“结构海河杯” 优质工程奖;

承建的异氟尔酮一体化项目、上海英威达尼龙化工(中国)有限公司尼龙6.6一期年产21.5万吨乙二胺项目双双荣获河北省“安济杯”优质工程奖。

承建的先正达南通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农药配制项目安装工程工地、江西华能瑞金电厂2*350MW机组脱硫改造安装工程工地、广东东莞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项目工地、斯福瑞(南通)制药有限公司2500/年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机电二标段安装工程工地被评价为全国化工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工地。

华峰7500万米/年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储罐安装工程QC小组《提高储罐组装质量》、技术攻关QC小组《提高焊接一次合格率》分别被评为全国化工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壹等奖、叁等奖。


高新企业

2013年全国优秀企业

公司网址:http://www.zsceccl.cn/


上一篇: 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