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动态 >中钢邢机高速钢立辊——让全线高速钢理念成为现实
中钢邢机高速钢立辊——让全线高速钢理念成为现实

生产线

日前,中钢邢机与国内某钢铁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业务交流时,对方技术人员满意地说:“使用了贵公司提供的高速钢立辊后,我们板材的毛刺、边裂、黑线等问题都得到明显解决,产品成材率大幅提高。

当前,国内各家钢企加大了去产能、调结构工作力度,热轧品种钢、不锈钢、汽车高强钢和集装箱板等高附加值产品正在持续增加。随着钢企板材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对轧钢生产所用轧辊的材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个背景下,许多钢企配备使用了热轧粗轧高速钢工作辊、精轧前段高速钢工作辊、精轧后段高碳高速钢工作辊,推进现代化轧线全面进入高速钢时代,并形成了热轧高速钢材质系列化和全线高速钢理念。

热轧立辊的主要作用是设定带宽和保证板材侧边的平整。立辊轧制温度高、轧制速度慢、在机时间长,对轧辊的抗热裂性和耐磨性要求比较高。目前国内外热轧板带轧机立辊普遍使用合金铸钢、半钢和锻钢材质,这三种轧辊硬度普遍偏低,一般只有40-50HSD左右。受轧辊本身材质性能和轧制工况条件影响,普遍存在辊面起瘤、结疤、掉块和磨损严重等问题。为满足轧钢技术发展的需要,提高轧机生产作业率,中钢邢机将立辊材质升级为综合性能更好的高速钢材质,实现了全线高速钢轧辊应用的最后一个环节,顺应了当前热轧全线高速钢理念。

中钢邢机生产的高速钢立辊,具有合金含量高、红硬性好、耐磨性及抗热裂性优异的特点。产品在国内几家钢企轧线上实轧,耐磨性分别是高铬钢、半钢材质的3倍和23倍;裂纹深度较高铬钢材质降低60%、较半钢材质降低86%;同时,明显延长轧制周期,降低换辊次数,提高生产效率。

 中钢邢机技术人员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针对不同钢企的轧制环境和使用工况,提供更细化的使用维护方案,使高速钢立辊的各项使用性能在现有基础上再获提高。


上一篇: 中钢邢机被评为中国制造业冠军示范企业
下一篇: 中钢邢机研制成功TC100锻造高速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