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介绍 >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轧辊生产线

钢铁是工业的基础和粮食。半个世纪前,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中国北方建设一座支撑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冶金装备制造企业。19588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云集河北邢台,拉开了邢台冶金机修厂(按专题片口径说)(中钢邢机前身)建设的序幕。19596月,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临视察建设中的工厂,殷切希望邢机早日成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对中钢邢机给予厚望。1970年企业下放到河北省,在管理上实行部、省双重领导。1982年划归河北省直接管理。19931月,经河北省体改委批准,整体改制为定向募集的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公司主体改制为邢台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整体组建为邢台机械轧辊(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邢台轧辊”股票在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2006419日企业整体加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同年81日隆重举行揭牌庆典,正式更名为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邢机)。

公司主导产品为各类黑色及有色金属轧制用轧辊、钢铁冶金成台(套)设备及大型耐磨铸锻件。轧辊产品涵盖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轧制全部领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轧辊领域全覆盖的企业。是目前世界上产销规模最大、科研实力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轧辊专业研发制造企业。

轧辊产品年生产能力18万吨,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达50%,其中:国内 70%以上的板材、管材、带材以及H型钢、重轨等都是使用中钢邢机轧辊生产的,大型型钢轧机用各类轧辊占国内市场份额85%。公司轧辊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公司与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国内排名前30位的知名钢铁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轧辊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阿赛洛·米塔尔、新日铁、浦项、塔塔钢铁集团等世界排名前10位的钢铁企业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

冶金设备制造年生产能力8万吨,拥有以方坯、板坯连铸机、干熄焦和焦炉护炉装置为代表的3条冶金设备生产线,研发制造了国内第一台罗可普方坯连铸机、第一台国产化干熄焦设备、第一座国产化6米和7.63米大型焦炉护炉装置。连铸机国内市场占有率25%以上、6米以上大型焦炉护炉装置达60%、干熄焦设备达40%。公司与日本新日铁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新日铁公司在中国唯一的一家焦炉护炉装置定点采购和技术支持的设备制造厂家。

中钢邢机建有中国轧辊行业唯一的3C国家轧辊研究最高科研平台(国家轧辊研究所、国家轧辊技术中心、国家轧辊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国内轧辊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拥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制造技术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企业每年都诞生一批代表当今轧辊技术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第一支复合铸铁轧辊、第一支复合铸钢轧辊、第一支离心复合轧辊、第一支组合轧辊、第一套现代化热带连轧机系列轧辊、第一套现代化冷带连轧机系列轧辊、第一套CSPASPESP连铸连轧生产线系列轧辊,第一支热轧离心高速钢轧辊、第一支冷轧锻造高速钢轧辊、第一支五米宽厚板工作辊、第一支Cr2Cr3Cr5材质冷轧工作辊等等,都是由中钢邢机研发制造并填补国家空白的。2016年,公司推出的《高碳高速钢轧辊》《C70高性价比冷轧辊》《TC100锻造高速钢轧辊》《TG100锻造高速钢冷轧辊》《等硬度锻钢支承辊》《新一代中厚板工作辊》《ER高铬钢轧辊》《高速钢立辊》等8项新产品,无论是产品质量水平,还是轧制应用表现,都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备受市场青睐。研发各类新型轧辊310种,其中高端、高附加值产品比重达70%以上;授权国家专利362项,其中发明专利占50%以上。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首批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强力开发大型铸锻件设备制造,与中国华电签定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铸锻件产品涉及火电设备配件、风电设备配件、水电设备配件、核电设备配件、模具钢等。

60年来,公司业务已遍布世界各地,公司轧辊和冶金设备产品已成为全球各知名钢铁企业的战略首选和必选产品。企业累计生产各类轧辊近50万支,用邢机轧辊轧制的各类钢材超过60亿吨,为中国经济建设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70吨钢包精炼炉

公司网址:http://www.xt-zhagun.com/index.jsp


上一篇: 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 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