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文义

      杨文义同志现任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冶科技)董事长。在企业内部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完善公司内部各项管理机制,公司经营业绩逐年提升。

一、政治立场坚定 严格要求自己

    杨文义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他率先提出并实践“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立即行动、持之以恒”的行为准则,以“天道酬勤、业道酬精、德道酬俭、商道酬信、人道酬善”的五道精神,作为公司企业文化的精髓,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二、注重技术进步,坚持自主创新

    杨文义注重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市场、客户需求为导向,确立了“研发加产业化为河冶科技立足之本” 的技术创新指导思想。公司设有河北省高速工具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2010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研发经费投入比例一直保持在3%以上。在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对公司主体产业发展的支撑及引领作用的同时,提升了公司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三、铸就诚信强企、为我市经济发展做贡献

    为使公司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优秀企业,杨文义坚持奉行“友爱敬业,共创名牌,惠泽员工,回报股东,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在担任总经理伊始,就提出要以公司质量保证体系来树立企业形象。他注重树立企业诚信意识,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改进服务,提出客户、员工、股东、合作方、社会“五满意”的经营宗旨和“与用户共创名牌,发展双赢”的经营理念。在钢铁行业不景气、工具行业低迷的情况下,2013年公司销量增长24%,销售收入增长13%,市场占有率达到35%,为振兴石家庄市工业经济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当选为藁城政协常务委员、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杨文义先后被评为2012-2016年度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2012年度石家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3年度河北省劳动模范、2010-2013年度河北省优秀(创业)企业家、全国钢铁行业劳动模范。

四、坚持人本管理 发展惠及员工

    杨文义始终坚持一支军队、一所学校、一个家庭的管理目标。2005年初在他的提议下成立了公司员工管理委员会,形成了全体员工参与管理,共谋发展的和谐局面和文化特色。全面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依法为员工办理缴纳各种保险。做好员工的身体健康检查与职业病的检查和防治工作。他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逐年完善,环保和劳动保护投入逐年增加,员工劳动条件不断改善,连续几年获得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厂区


上一篇: 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盛淼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