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巨力集团有限公司
巨力集团有限公司

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建忠

       杨建忠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进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杨建忠作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纳谏,履行了一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作为集团党委书记,杨建忠重视企业党建工作,集团党委被保定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河北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勤奋务实,视野开阔,有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杨建忠带领巨力集团,经过近30年的艰苦奋斗,成功摸索出了“三力、六化”科学管理方法,把一个生产吊索具的家庭小作坊打造成了一个世界级的大企业。目前,巨力集团已形成索具、新能源、影视文化、刘伶醉酒、地产商贸、金融投资六大产业,拥有职工近8000人,总资产达到90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近五年来,巨力每年纳税2—3亿元。杨建忠同志个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等荣誉称号。

    尊重人才,注重企业创新,有较强的领导能力。杨建忠同志始终坚持把技术创新放在前位,创建技术创新平台,营造技术创新气氛,激发创新后劲,使巨力成为国内吊索具高级技术人才的聚集地,公司的产值年年攀升。2000年组建巨力技术中心,2003年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吊索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年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部门评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索具行业70%以上的标准为巨力起草,现已成为具有自主生产技术的索具技术研发基地、索具生产制造基地、索具试验检测基地。2010年1月26日,巨力索具在深交所正式上市,是保定市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企业。
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积极回报社会。杨建忠同志坚守“顶破石头的竹笋,不忘大地的恩情”的信念,致富不忘回馈社会。2008年向汶川地震灾区献救灾物资及现金540万元;2009年为保定爱心基金捐款100万元;2010年为“金秋助学”捐款50万元,被评为“2010金秋助学捐资助教模范”;2011年为保定市和徐水县金秋助学分别捐款100万元和50万元,被评为保定市“十大爱心企业”。2012年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与三个贫困村签订《定点扶贫工作协议书》,已投入扶贫资金近80万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杨建忠董事长并亲切交谈


上一篇: 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