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举办《企业常见涉税争议问题判断与解析》线上培训
关于举办《企业常见涉税争议问题判断与解析》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各设区市企业家协会及各行业企业家协会、各直属会员企业及有关企(事)业单位: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涉税争议问题,这些问题常见却又难以把握,使得企业无法准确处理,从而可能带来涉税风险。为此,提高财务人员的税法认知水平和判断能力,既是当务之急也是必备之需。为满足这一客观需求,本单位特地举办一期《企业常见涉税争议问题判断与解析》培训班。

本课程的每一个内容,均包括案例展示、法律定性、税收政策、注意事项及节税筹划。非常适合企业管理层及财务人员参加,学习此课大有收益。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决定于2022416日在线上举办《企业常见涉税争议问题判断与解析》高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实战派管理专家田野老师亲临授课,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请各企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简介

田野,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著名纳税筹划专家,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名校总裁班、财务总监班客座教授。凤凰网年度网络盛典 “华人讲坛影响力人物”。从事税务稽查达十年之久,真正的税务稽查出身,又出任财税行业企业高层多年。为此其独到之处在于既熟悉税务流程又掌握企业情况,对会计和税法均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

授课

田野老师以其独有的“说评书”式授课风格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在财税培训界异军突起。表现形式是:悬念迭起,出其不意。说理透彻,通俗易懂。总是把复杂、专业问题让人听得明明白白。案例与观点精巧呼应,听者顿感酣畅淋漓。田野老师对财税政策之变化具有快速反应能力,可以把刚刚发生的重大政策,第一时间带到会场传达给与会者。并善于现场答疑,有现场问不倒之能。在各名家中确有“一览众山小”之势。已分别为企业总裁、财务专业人员实战培训近千场,学员达几十万人。每授一课均好评如潮

、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企业与税务局如何斗法?

本部分从企业都会遇到的四个涉税争议点展开,讲清楚税法规定的本质概念与实战操作。弄懂弄通这些政策,再也不受窝囊气。包括:

1)善意虚开发票需进项转出,那么该笔支出可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养成准确识别两个税种之间的不同规定是必要的。

2)逃税与一般性少缴纳税款的判断与处罚区别。

在税法上,逃税是有具体标准的,标准之外的就属于一般性少缴纳税款,二者在处罚与追征期上是不同的。学会这一点,应对税务局就可游刃有余。

3)如何理解与判断关联企业交易价格是否偏低?

 关联交易、非关联交易都可能存在折价销售问题,就可能被税务局武断地判定价格偏低。到底符合什么症状才能判定是价格偏低?

4)合同的准确定性对判定纳税义务的影响

 合同是辨别经营模式的法律证据,而这又引发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税种、税率的准确把握问题。

第二模块:无偿赠送视同销售与划拨资产的纳税问题

一个“无偿赠送”一个“划拨资产”,是否要视同销售纳税,不知道难倒了多少英雄好汉。关键是大家不懂这“买一送一”的本质特征。

第三模块:正确处理职工奖励的纳税问题

为职工买车、买房、发放一次性奖金,需要付出较大的税收代价,如何进行纳税筹划?

第四模块:注意甄别股权转让与资产转让的区别

资产转让、股权转让、增资等,三者概念不同容易混淆。不同的模式对纳税有着较大的影响,企业必须需要知道其中猫腻。

第五模块:股权、债权投资的纳税问题

 “明股实债”“永续债”等新的经济模式,既有股权投资又牵扯到债权投资,二者如何处理与辨别是利息还是股息问题。

第六模块:如何养成分析税法条款的实战能力

之所以企业遇到税务局就害怕,还是税法功底不扎实。遇到大是大非问题,怎么样才能抽丝剥茧,正确分析、判断,通过三大案例指点迷津。

、培训对象

企业管理者及相关财务人员。

、培训时间

2022416上午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80元/人。

七、培训方式

该课程通过线上直播授课,电脑端、手机端均可登录学习,方便快捷,报名学员可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海报报名缴费后,出现小程序码,识别进入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的培训平台,参与直播培训,直播培训结束后可转为回放,未能及时进入直播间听课的学员可随时观看回放。   

 

 

 

八、汇款方式

银行汇款

委托收款单位:河北企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开户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裕华东路支行      

账号: 131080040010141735184

行号:301121000171

微信转款

单位名称:河北企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九、联系方式      

      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吴丽燕 13051110778

靳红霞 13903310421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李霞  18603112267



附件:报名回执(点击下载填写)



            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2022.3.24  

 



------------------------------------------------------------------------------------






上一篇: 关于《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 (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企业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碳排放管理》高级培训班 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