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民函〔2021〕50号)文件精神和河北省民政厅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协会收费行为,我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减轻会员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协会社会公信力,河北省企业家协会郑重公开承诺如下:


        一、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规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



        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按照本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我会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查自纠,经自查,协会各项服务收费,均无问题。做到合法合规合理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等。


        三、坚持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履行“组织、引导、服务、维护”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受政府部门委托协调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发展、壮大工作,积极反映群体合理诉求和呼声,努力成为独立公正、按市场化原则规范运作的服务机构和自律性组织。


        四、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要求,以务实高效的原则勤俭办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将严格执行《章程》,依章办会,持续加强内部建设,努力提高科学办会水平,持续推动协会健康发展。



        五、实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等信息。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将以上承诺向社会公开,严格自律,欢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311-88990857监督邮箱:sqyjxh@163.com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2021年8月27日

---------------------------------------------------------------


更多活动信息

微信公众号加关注

了解最新动态



如果您是

河北省境内注册的企业

不分行业、不分性质、不分地区

只要您有入会意愿

成为协会会员共享更多资源

扫码填表  成为会员










上一篇: 企业参访 | 同福集团塔元庄示范园 产业融合助力乡村发展
下一篇: 关于命名2021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