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

李振江,男,河北石家庄人,19567月出生;高级经济师,毕业于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任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李振江当选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河北省第三批高端人才,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人物。先后被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医药行业十大创新人物、中国医药“60年·60人”、中国中药行业领军人物、中国有特殊贡献的高级职业经理人、河北省“巨人计划”第二批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并担任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世界中联骨伤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中国药学会理事会理事、《医药经济报》编委会副主任编委等职务。

李振江致力于现代中药产业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在国内率先提出现代中药产业技术开发的概念,针对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重点、难点形成了多学科、多层次的联合攻关,在认识、挖掘中医药科学内涵的基础上,突破制约中医药发展的技术和学术难点,系统的提出了新的研究方法和思路,系统地引进、消化、吸收现代制药技术,形成了现代中药技术体系和产业化体系,并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果。

自上世纪末,李振江逐步将现代中药基础研究引入应用研究范畴,将传统中药“丸、散、膏、丹”等落后剂型,改为现代中药注射剂、软胶囊、颗粒剂等创新剂型,并实现制药工艺的全面产业化。李振江主持并参与完成五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获得八项国家发明专利,建成国内首个中药制剂先进工艺单元集成与自动控制示范研究平台,主持的科研项目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及在清开灵、舒血宁、参麦注射液中的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药制剂先进工艺单元集成及生产过程自动控制高技术产业化工程获河北省医药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药注射剂质量标准化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获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医药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工业大奖;中药注射剂大品种物质组学与质量控制示范体系及技术应用获河北省质量技术奖一等奖;中药新药降脂通络软胶囊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药新药芪黄通秘软胶囊的开发与技术创新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其主持研发的清开灵注射液、参麦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黄芪注射液、降脂通络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心脑清软胶囊等产品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产品,益气通络颗粒获河北省质量技术奖一等奖、河北省医药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集团公司外景





上一篇: 承德热河克罗尼仪表有限公司
下一篇: 石家庄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