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介绍 >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苹乐集团外景

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乐)创建于1991年,是一家以粮机工程装备制造为主业,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型企业。集团公司下设“河北苹乐漯河企鹅面粉机制造有限公司”、“河北苹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先锋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首都水泥粉磨和包装有限公司”。总资产9.8亿元,职工2000余人。是全国粮机行业机型最全,规模最大,质量、信誉、服务最优,科技含量较高的专业面粉机械生产企业。

“苹乐”的前身为“正定县苹乐面粉机改修厂”,于199110月,由现任集团董事长李建军姐弟四人集资10万元起家,从事周边面粉厂的旧机器回收、改装维修业务,完全是传统的家庭作坊式运作模式。

经过3年多的历练,有了初步积累的李氏姐弟,凭着李建军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和聪颖过人的经营嗅觉,在全国粮食机械厂大批倒闭,经营极度困难的形势下,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将“维修作坊”转型为研制生产面粉机械的小型粮食机械厂。于1995年,投资兴建了粮食机械加工车间,购置了相应的机床设备,正式注册 “正定县苹乐面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建厂初期,李建军带领技术人员到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面粉生产厂家实地调研,集各地面粉机的优点,研制开发了具有“苹乐”特点的小型面粉加工机组,由于产品适销对路,很快打开了河北市场,并逐步向周边省份辐射。至1997年,“苹乐”牌面粉机已销往全国各主要产麦区,在中国面粉机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在此基础上,“苹乐”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员,不断研制开发新产品,当时研发的“6组刹克龙机组”、“双辊喂料链条传动磨粉机、单机磨、双仓铝合金平筛”等等,深受用户欢迎,产品创新使“苹乐”产生了新变化,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产品供不应求。为形成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的模式,李建军又把眼睛盯向了国际市场,19967月,“苹乐”牌面粉机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成功打开了出口之门。

为了适应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需要,20037月,经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组建了“河北苹乐集团”,“苹乐”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04年之前,虽然“苹乐”占领了大部分小麦产区的市场,但在全国最大的产麦区河南,却一直未能取得大规模突破。据考察,河南粮机需求量相当于河北、山东两个省的需求量之和,所以一定要把河南这个市场攻破,只有这样,才能把“苹乐”真正做成国内一流的企业。李建军寻找机遇,于20041127日投资2600万元,成功收购了河南企鹅粮机有限公司,组建了“河北苹乐集团漯河企鹅面粉机制造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面粉机行业跨省收购国企第一例。收购后的2005年,“苹乐”粮机在河南省的销量就达到了3000万元,占企业全年销售额的五分之一。

在企业规模和业内知名度迅速提升的同时,“苹乐”更加注重科技引进和产品研发,不断创新磨粉机生产技术、研制满足顾客需求的新产品。2005年国内首套300T大型面粉加工机组面世投产, 2009400T楼房结构小麦制粉成套设备在“深州绿源面业有限公司”一次试车成功,为公司全面发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2009年以来,“苹乐”先后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了“先锋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和“首都水泥粉磨和包装有限公司”,现已全部成功投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虽然境外水泥厂经济效益远高于国内面粉机械制造业,但“苹乐”始终坚持发展的根基是粮机制造。无论遇到任何困难,苹乐都会力争成为中国粮机制造行业的领航者,为中国粮机行业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目前,“苹乐”已经登上了中国面粉机制造行业的制高点,是国内最大、世界知名的粮机工程装备供应商。研制生产的9-1000T各种型号的面粉机械设备, 100-1000t钢结构成套设备,市场覆盖全国各粮食主产区,并且出口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苹乐产品出口额、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面粉机行业首位。在致力于发展面粉机制造业的同时,公司还研究开发了玉米、辣椒、酿造等专业杂粮生产设备,并可提供科学、完善的杂粮精加工工艺、技术方案。

在企业经济、社会效益双发展的同时,也收到了诸多荣誉。2000年以来,先后荣获“中国粮机十佳品牌”、“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企业”、“石家庄市百强企业”、“石家庄市外贸出口先进单位”、“海关AA企业”等荣誉称号。


苹乐集团车间

公司网址:http://www.pingle.cn/


上一篇: 石家庄白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